空白空白空白白

成分复杂的尸体

《神鉴》文评——以人为棋子,天地为棋局,何人执棋邪?

强烈安利《异世神级鉴赏大师》这本书!真的非常非常棒!!!

这勉强算是神鉴的书评。我觉得我的水平根本写不出与之相衬的书评。

以下含剧透且个人观点较重,理解偏差无法避免,谨看。

真的惊艳。是我看过最惊艳的一篇。

无论是天道人道,无情极情,还是这一盘大棋,这些都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的的确确如作者所说是一篇爽文,但是能写到这个程度真的绝,不说大话,起码近十几年内这都会是我心中最棒的一篇文。

人物塑造的一绝。

无论是是非还是唐时,说不出的感觉。

还是用作者文中的话最好。

“他只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一个,然而东诗又说——正因为他可以泯然众人,所以他并不普通。”

西王母视角,说的是是非,但我觉得也在说唐时他自己。

唐时活的潇洒随心,阴人也好,背后捅刀也罢,都是为己。承认喜欢是非,但把利看的更重些,耍手段,藏刀算计样样精通;却在某些时刻拾起情感,是复杂,也是人性,更是东诗代表的“人道”。是普通人,也不是普通人。

“你成佛,不过是万万亿人之中的一个例外,是万万亿我中的一个例外。”是非是特殊的,但他也是普通的。他似普通人一般渴求回应,但他不强求,成为棋子,被利用也心甘情愿;他不似普通人那样自私自利,而是普度众生。

是非说过他曾动过心机。我个人认为,是后面是非在烂柯门上留下的字条。

情感方面并没有过多的描写,但很是动人肺腑。

——别去。字条这么写着。

两人对峙,到了口中却是“你怎么不去死。”

“好。”

后之,唐时出关时看到之前被摔散的是非的佛珠。

“唐时伸出手去,想要将之取下来,可是那手伸出去,在即将触碰到的时候,却又顿住。

手指指尖,距离那佛珠,仅有丝毫距离。

可是唐时,终究还是收回手来,任由这佛珠挂着,不曾触碰半分。”

看到这里我真的无言。人性之复杂,有如唐时之复杂。

末了,唐时登仙,是非以神魂化桥相助,终是成佛。

路途遥远,漫漫长路间是非千般相助,万般迁就,爱的更深的人站在低处,果不欺我。

两人之间,比起喜欢,无懈的默契似乎要更深一些。毕竟这两个字对于两人都难出口,心知肚明即可?

线索细节很多。

唐时,唐诗,东方的诗,东诗?

虫宝二鉴,风月,风月神笔,洗墨阁。

四方台,半轮月,罪力,星桥。

棋子,棋局,执棋人。

看起来平淡无奇只是在讲述,但串在一起,妙不可言。

喜欢作者的文字,看着很舒服,一字一句恰到好处,不透露过多的信息,不过于白话。该轻松的轻松,该正经的正经,整体节奏很棒。

最喜欢的还是十二阁之战。两人的默契被描写到极致,刻骨铭心的割肉剜骨重塑肉身。

有几个疑问,希望有人和我讨论讨论_(:зゝ∠)_。

太极丹青印到底代表什么?是指唐时本身的特殊性还是指天地?亦或者说,指唐时要毁天灭地?

是非知不知在迷津里的是唐时本人?

唔,也可能是我钻牛角尖。准备去看第二遍。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评论(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空白空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