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空白空白白

成分复杂的尸体

黄昏

·没补完 瞎写

·ooc

·被屏蔽了三回了 太阳


唐时站在是非身侧,一苇之舟悠悠飘荡。唐时微偏过头看是非,白袍的僧人眉眼如旧,似是注意到了这视线,唇边的弧度好似加大了些。

这样的唐时,安安静静,眼底无半丝戾气,无半丝算计,实是讨人喜。

——无聊啊。

唐时有些兴致缺缺,躺靠在舟上,占了大半位置,僧人挪了挪脚步,月白色的衣袍在眼前晃啊晃的。

忽的,唐时眼神微亮,靠外的半只手挂在船沿,指甲上的墨色隐隐流动,他抬高了手,重重往下一挥——

“欧,欧——。

是非听到动静回头,不料被这水迷了眼,长长的睫毛上落了几滴水珠子,深色蔓延开来,在月白的僧袍上点了几多花儿来,淡色佛珠染上了尘色,有什么停在了手上,耳边传来欧叫声,是非颤了颤眼睫,微睁开眼便看到唐时惊羡的神色。

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唐时瞳孔微缩。

——是非背对着夕阳,那太阳将落不落,明红与亮黄混成好看的暖橙色,勾勒出模糊的轮廓。月白的袍子飘了起来,受惊的鹭细声叫着,扇动翅膀飞过,风拂过僧人精致的眉眼,带着一贯的柔和顺着翎羽安抚其,随之放飞,扑腾的羽翅声中似乎掉落的羽毛,轻轻的在唐时心上划下了一道痒。

唐时嘴唇上下嗡动,随手结了个印。这风便停了。

——这和尚的眉眼,只有我能抚。

唐时站起身,就着这天时地利人和,吻了上去。腰被锁紧,唐时喉咙里发出闷笑,扣着是非肩膀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毕,唐时若有所思倚在是非身上。半晌他取下发簪,墨色晕染开来,在这天地间挥斥方遒,那是极有力的一句诗,被印在水面上。唐时沉入此境,诗篇喃喃出口。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天色有些暗了,唐时贴上是非,如墨的眼里诉说着情动。“和尚,不来做些什么吗?”

是非不应,只是用行动回答他。

月色将近,潮起潮落间夹杂了呢喃低语,那一叶扁舟随波逐流,终是消失在了海平面。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空白空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