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空白空白白

成分复杂的尸体

双A夫夫十问(后半)

考凉了写点东西。

前半点头像吧。手机弄不来连接。

我流ooc人物 带个人理解

可接受往下↓






6.

半个头凑在门框旁边偷看。

春光正好,逢花开。

唐时半眯着眼躺在是非腿上,发是散的,一手牵了是非拨弄佛珠的那只,手指轻勾,结就解了开来,珠子缠在两人手上,圆润的触感带着古旧,像是想到了什么,唐时半垂的眼眸闪了闪。

是非静静的看着他,眼中温和,抬手抚去了落在发上的花瓣。

漫开来的气氛是檀色的,带着浅香,温和的与墨香糅合。

那真真是极为悠闲的、赏心悦目的。

“喂,那边偷看的。”唐时漫不经心的喊道。

——如果唐时不开口的话。

“您您您您休息,”一连好几个您,舌尖一痛,勉强微笑着把话接下去“我我我我我等会儿再来。”

说罢捂着嘴没了影子。

唐时抱着肚子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和尚,我活了这么多年都还没见过这种人。”

“有的是时间。”是非笑着去抹唐时眼角。

“是啊,有的是时间。”唐时笑够了,将那佛珠一颗一颗的盘在是非手上,温润如玉的修长手指配着佛珠煞是好看。半晌觉得不够,又将手指摆弄成奇奇怪怪的姿势。

是非由着他胡闹,眼底却是生出几分闲情来。

问君能有几多悠,恰似唐时入怀中。

(应雨:我觉得这话纯属——

“啪叽。”正中眉心

“你走罢,记得莫要脏了地板。”唐时就着膝枕,牵起是非的手隔着佛珠吻下,不再看她。

“哇——打山了——QAQ”)

7.
“请请请问休息好了吗——”眨眼,再眨眼。

唐时仍躺着是非腿上,嗤笑一声,道“就这个距离,问吧。”

“好的!那么,”正坐,翻开小本本,用笔划去了几个问题,看似漫不经心的圈了几个圈“请问,为什么会是对方呢?——啊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

“只是?”唐时瞥了一眼。

“只是稍微有些好奇.......您看,人和佛无论是哪个方面,几乎都是相驳的、殊途的。”

“所以呢。”唐时打了个呵欠,看起来有些无聊,明明是问句却偏生出了肯定的语气。

“.......我想,”缓慢,坚定,且坚定“不,或者说是我希望能知道,是对方身上的什么吸引了您们在一起呢。”

突然沉重,浓厚的墨味漫开来,带着点点不悦。

冷汗从额角落下。

“真想知道?”语速是如常的,听起来却如此缓慢,微闭的眼睁了开,眼底有些冰雪。

“......是。”

“.......”是非皱了皱眉,不喜他这幅带着煞气的样子,温和的去拨他眉眼,空气中的墨味淡了些。

唐时却捏住了那手,嘴一张就在如玉的指尖留了个红印子。

接着就笑了,道“其实我还挺讨厌他那要死不活的样子,但是现在反过来想想——”指尖勾上了衣袍,微微用力“这和尚不过是想对我好而已。”

是非无奈的勾起一抹笑,顺着力道低下头去,那抹笑意就被吞入了唇齿间。

低了眼,不敢看。

是了,是了。这世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呢。

——却不闻那墨色与檀香混做好看颜色。

8.

“为什么这么决定呢。”每吐出一个字,背后就冷了一分。

“嗯?什么什么决定?”唐时笑的可好看了。

如果不像一月飞雪那就更好了。

“唔唔唔,就,就是上下——”下子的尾音还没完,耳边冷风一扫,蓝盈盈的笔就在那了,擦脸而过。

——该说真不愧是戳应雨小姑娘戳出来的吗??

“没,没有。下一题。”

“哎呀真可惜呢,我都准备回答了呢,哎呀真可惜啊——你说是吧是非。”

......这牲畜好不要脸。

是非“........”莫要欺人家道行浅。
9.
“喂喂,还有多少啊。”

“倒二问了——很快的很快的。”

“哦。”唐时看起来蔫蔫的,有些兴致缺缺。

——倒不如说一开始就是一时兴起。现在兴致去了,也就只剩几分困倦了。

“和尚,”唐时见问题迟迟没来,自顾自的聊了起来,“你看我们都在这儿逗留一日了明日去哪呢,还是回枢隐星,听说妖修那边出了个九尾猫妖和九尾妖狐呢,是不是那两位的轮回啊。师兄他们也快上来了吧,要不明天回去看看洗墨阁。”

“好。”千言万语化留于心头,又化开,汇作那不过一句应答。

“怎么不问啦——就当你过了一问咯。”

果然是个不吃亏的主儿。

不过,过了也就过了罢......这样也挺好。

端坐那在,恍若画里画外,时光无尽,画面源远流转,永不灭。

不觉间顿悟,听不见唐时淡淡的一句“又有人要踏上星桥了。”

10.

忽而转醒,就好似不曾入悟一般。

打开书页,念下了圈圈涂涂最多的一问“最想对对方说的话是?”

“啊啊,说什么好呢,太直白不是我的风格,太文绉绉也不适合我——你说怎么办呢,是非。”随即有用食指抵住了是非的口,“嘘,不要说出来。”

人性反反复复,无常时有。这是唐时。

是非垂目一笑,再睁眼时,千言万语都括在其中。

“问完了吧?”不等回答,唐时站起身来,迈步就走,看似有些急又有些漫不经心。

是非也站起打了个稽首,不紧不慢的跟在身后。

说来也怪,明明前方都不见唐时身影,是非也跟的好好的。

两人终是在一个小巷相遇。

“和尚,你跟着我?”

“不曾。”是非一笑,对于唐时黏上来的疑问一概不答。

唐时没辙,他向来看不惯是非这样,也爱死了他这副模样。

“那这样,你补偿我一下。”唐时恬不知耻的指了指嘴角。

是非低了低眉眼,道“好。”

千佛香的味道萦绕鼻尖,唐时舒服的闭上了眼。

“和尚,你是不是笑的太过了。”再睁眼时,唐时挑了一边的眉,伸手就摸上了是非的嘴唇。

“当笑则笑。”眉眼间融了唐时最爱的一切,于是这三月春色也被没落了满园。

安贪缱绻。这也是唐时。

是非看了一眼他,唐时停下了嘴,道“怎么。”

“无事。”

只要你心中有我,自然你就会在于我心中。*

两人并肩而归,天地万色都黯淡了几分。











*引用于漫画七鬼神......这部漫画真的棒,强烈推荐(。)

写到后面不知道问什么了 觉得就这样静静的看他们相处也不错

文中的问话人到底该是什么呢.......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定义为不同平行世界,却有着类似世界观的人。

就好比在她的平行世界里,他们是一本书,而她是读书的人,现在她进入了书中,进入书中的三千小世界中的一个,和枢隐星类似的世界,然后偶遇唐时。

不敢把“我”带入进去,怕会带有太多的个人色彩。

细细碎碎的说了很多废话,果然是老人家啦

看了两遍对人物的把握还是很差——

也不懂怎样和人正确交流

但是果然还是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谢谢

评论(4)
热度(45)

© 空白空白空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