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空白空白白

成分复杂的尸体

殊途

*接三日 前文点头像
*船长水仙 无差
*ooc
*不懂自己在写什么
*刀子

大海,惊喜,与朗姆酒曾是杰克的一切,现在多了一样——杰克看了一眼罗盘,金色小锁的咬合处挂着一个玻璃制品,隐约可见血色,他轻轻的烙下一吻。
夕阳与地平线重合,缓缓的收去了暖光,杰克踩着昏黄在甲板上漫步,海风带来了一道喃喃自语,他转过头去,不料对上了一对棕灰色的眼。
“噢,surprise,Jackie。”Jack稍稍楞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率先打了招呼,反倒是杰克有些措手不及,想要说的话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堵在了喉咙里,半晌也没有回应。Jack挠了挠头,“我也不懂发生了什么,总之大概不是坏事?有朗姆吗亲爱的,我可能需要它来压压惊——”
“Jack。”青年打断他的话语,走上前去,“Jack。”他凑的近了,低语着,“Jack。”
“.........”叹了口气,Jack环住了杰克,“I am here,my boy.”
黄昏折叠到尽头,只余一抹微光,Jack的身影一点一点的淡去,重逢的喜悦也随之消散,未能多说些什么,无情的黑夜就将他们分离。
杰克有些呆愣的看着,迟钝的伸出手试图握住那人的手,却只捞得没有余温的空气。
又一次的,消失了——*
隔日阴云绵绵,连成一片天,将杰克与他的好姑娘笼罩在内,船员们看着垂眸轻皱眉头的船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轻轻的挪动脚步,却被杰克冰冷的眼神钉在原地,船员们双腿绷的笔直,挺胸收腹,像是即将检阅的海军——呸,我们才不是那种婊子,一个船员想着,走了神,被杰克点了出来,他颤抖着双腿走到杰克面前,杰克扫了他一眼“朗姆减半,在到达下一个补给之前。”
吉布斯无言的看着青年的暴行,对不断传来的求救的眼神选择视而不见——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杰克的怒火来的毫无预兆,就在傍晚之后,他没有享受夜晚带着凉意的微风,反常的待在船长室里。吉布斯透过门缝只能看见不断被打开闭合的罗盘。
糟,真糟,吉布斯抬头望天,无论是天气还是杰克的反常,都是暴雨的前兆。
他无数次从梦中醒来,无数次落入低谷,难以压抑的躁动使他无法入睡,只好用手来疏解,他微合着眼,压抑的声音从门缝中漏出满载着思念,最终在空气中消失殆尽。昨日的余晖历历在目,那人的神情刻在脑海里,杰克隔着玻璃触碰雨水,从倒影之中看到了黄昏。
视觉残留?他自嘲的笑,桌上摆着航海图,旁边的灯火摇曳,映出一片亮光与影子分割开来,像是与世隔绝的模样。啊啊,没想到我也有这么一天,杰克垂眸,眼睫打下一片阴影,混入不深的眼妆,他睁眼,看着窗子里的自己,青色的头巾,浅浅的烟熏妆,没有右眼下的交叉伤疤,略略一点的胡茬,我不是他,杰克低声轻语,摩挲着小小的玻璃制品,血色的光华在其中流转,但我也是他,他痛苦的闭上眼,终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你?
青年随着罗盘踏遍他的足迹,书写下属于他们的辉煌。
但他不曾看见他身后深邃的目光,像是要刻进骨子里,又带着无可奈何的期待,看着杰克一步步成为了不同的“Jack”。
那是在刽子手湾,巨大的骨架之下埋葬着Jack的遗言,毫无疑问,杰克找到了他,那也是在一个黄昏,摇摇欲坠的太阳沉入海平面,历经风吹雨打的骨架折出模糊的光,他再次看到了他,泪水划过饱经沧桑的轮廓。
I am here,my boy.Jack开合着嘴唇,无法知晓是否传递到了这份心情,他正和夕阳一起,化作碎片被黄昏卷入海底。
最后的最后,他们都遗物只有那泛着血色光华的玻璃制品。



*灵感来源于君名最后片段。
“我并不害怕成为你,我害怕成为你后忘记你。”
就是Jack遇到杰克改变了杰克的一生,所以Jack会消失。并不是直接消失,而是杰克到Jack的年龄才会消失。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空白空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