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空白空白白

成分复杂的尸体

三日

·又名“论三日恋爱的可能性与危害”x
·cp船长水仙 无差
·我觉得我没有写出谈恋爱感觉
·ooc 小学文笔

杰克-小麻雀    Jack-老麻雀

杰克有点焦躁,被船员背叛扔到孤岛上也就算了,旁边这个念念叨叨着说什么三天后会有船来的油腻邋遢的男人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还有点像我,几十年后的那种。
杰克上上下下的看了自己一遍,怎么也想象不出自己变成那个样子。
果然是错觉吗。杰克背过身,来不及细思就被东西砸了,伴随着砰的一声,芬芳馥郁的酒精香味飘逸而出,杰克认出了那是朗姆酒,年份还挺久的。但他并不认为朗姆酒会成精了然后飞向他,洒出的朗姆酒还弄脏了他的衣服。他看向唯一可能的罪魁祸首。
“非常抱歉,Jackie。”男人带着自认为是抱歉的表情,对杰克挤了挤眼睛,“我以为你有在看着我。”

Jack躲过迎面而来的杂物“年轻人火气太大可不好。”
杰克并不理会他。抽出腰间的剑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刺向他。
早知道就应该晚一点学剑术,Jack摇摇晃晃的躲过,随即也抽出剑来格挡,难缠。
Jack很清楚现况,在无法借助外物的情况下正面对上一个年轻人,与自己剑术相差无几甚至还有点火气,这样打下去可不是个办法,老Jack的体力终归是耗不过年轻人的但是有点难收场啊——
“噢,Jackie,你要相信我,我知道你的很多事——或者说我们的”Jack眨了眨眼,看到青年皱了下眉头但是并没有停下攻势,“比方说,小的时候揪了一个西班牙姑娘的辫子,被打了一顿,身上青紫了好几天,后来闯进海盗会议的时候看到了她——还发生了关系。”

“有始有终。”杰克看了他一眼拨开瓶塞将大半瓶朗姆洒在年长者的衣服上。
“这可是朗姆啊Jackie!”Jack差点跳起来。
“正因为是朗姆——”青年拉长了声调,撇了他一眼“所以,我想你也不怎么排斥。”
“......”毫无疑问,Jack被自己噎到了,他从来都不知道他以前这么记仇的——即使他现在也这么记仇。
长时间的沉默后,年长者选择了妥协。
“好吧,好吧”他挠了挠头向林子里走去“总得拾点东西用来烤衣服对吧?”

天上的皎洁温柔的向地面施以恩惠,Jack握住瓶颈对着月光晃了晃。
“Jackie,你知道朗姆最配什么吗。”他的话语消失在风中,侧首沉睡的青年无法回应他,月亮的恩惠让白日中凌厉的眉眼绘上了一层朦胧的温和,篝火为青年染上一分色彩,微风捧起耳边的碎发眷恋的轻吻,从发根到发梢,最后不舍的离开。
Jack收回目光,他仰头饮下瓶中最后一口,发出不知对何的喟叹。
月光,和美人啊。

有东西压在头上,很轻,杰克的睫毛轻颤了几下,随后睁开了眼,太阳的馈赠总是热烈的,他伸出手遮挡住过于强烈的阳光,似是经历过时间沉淀的男音在头上响起。
“amazing!Jackie!”
?杰克取下了头上的物品,眯起眼,那是树枝与杂草编制而成的环,摸起来有点硌手,显然做工粗糙,编制人的手艺也很差。他抬头,年长者的头上也带着一个,看起来有些滑稽。
杰克缓缓的,缓缓的抚上胸口。
这是什么,这种胸腔中要溢出的感情,是什么?
杰克攥紧了自己的手,甚至弄痛了自己都无所察觉,他努力的盯着Jack看,试图从年长者的脸上看出些什么。
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自以为是的笑容。
“怎么了Jackie,”他看过来了,杰克微微的咬紧了下唇“连自己最重要的日子都不记得了吗。”
时间缓了,他看到了那人上挑了眉毛,眼神中带着微不可查的挑衅,略带嘲讽的嘴角弯出一个笑容,小胡子也跟着一抖一抖的,他张开了嘴,说了什么——
杰克好像什么都没听到,又似乎听到了什么,沉甸甸的心情在这一刻炸开。
“生日快乐。”

青年怀抱着不解的心情入了梦。
Jack吻上青年的额头,那是一个带着青年迷恋的酒香的吻,杰克不自觉的咂了下嘴,年长者看在眼里,微微眯起眼,不明意味的笑了。
Jack背靠着树独酌,风夹带着咸腥的味道混着泥土的气息,他皱了皱眉头,看见洁白的云层一点一点的被染黑,刚形成的乌云散散聚聚的,却不约而同的遮住了月亮。
啪沙。
!Jack看了看掉在地上的还残余着朗姆的酒瓶子,接着又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的手。
呼。他叹了口气,挪了挪身子,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暴风雨将至。

那个男人不见了。
比丢到岛上还要糟糕的心情,烦躁,烦躁,烦躁。杰克挠了挠头,他狠狠的踩在沙土上,没有心情去理会裤脚上的泥沙,每踏出一步就留下一个脚印,却被纷踏而至的雨一下子洗刷了大半。
就像他一样,杰克自嘲的笑了笑。
是的,暴风雨来了。
他撩开挡住视线的湿发,盲目的走着。他甚至有些绝望想,这两天以来的都是幻觉,他的错觉。
“罗盘能指引你找到想要的东西。”
!!!
他颤抖着手将罗盘打开,踉踉跄跄的向着红心的指针的方向走去,什么东西划了他一下,殷红的血顺水流下,但是并没有阻挡到他,他依旧在前进。
暴雨来的又猛又急,打进眼里模糊了视线,流进嘴里的那一刹苦涩占领了口腔,冲进伤口的疼痛令他愈发清醒,风刮在脸上犹如刀割,却刮不退青年的坚定步伐,雨磅礴而下,却浇不灭青年眼底的希冀。
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到他了。
红心的指针猛的转了一个与刚才相反的方向。
似是想到了什么,他缓慢的回过头,即使没有太阳的馈赠,他也看到了那个棱角,那个划破了他的棱角。
杰克虔诚亲吻着挖出来的碎片,淋漓的鲜血染红了碎片,染红了他的唇,他的爱恋比鲜血还要炽热,比鲜血还要赤忱,他存在过,他是真实的。
青年踏上了商人船,踏上了寻找他的坏姑娘的路途,踏上了寻找他自己的人生。
天晴了。

不要问我找到没有 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罗盘呢x
改来改去还是不太满意......可能这就是命吧
原本是想暑假写完,结果不想复习的我写完了.....
有bug或描写不到位请告诉我!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空白空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